顾阑三

[副八]看戏不如吃零嘴儿 [张副官x齐铁嘴]

一个小甜饼。
这一对真是太可爱辣!

齐铁嘴看了看天色皱了皱眉,拨弄了手下的罗盘有些不乐意了:“这二爷的戏都要开场了,怎么还不来。”
他百无聊赖地探了探身子看向巷子口,天色一暗,来往的人也少了许多,撇着嘴又嘟囔了一句什么,仍是坐在那木椅上等着,倒也不见要收摊回家。
“八爷。”熟悉的声音隔着老远便传入齐铁嘴耳内,他眸子一亮,眉梢有喜色悄然爬上,转脸过去看那人时却还是鼓了腮帮子,好似有多气恼一般:“你还知道来啊?二爷的戏都开场了,说好的请我看戏,你这不是反悔了才故意晚来的吧?”
来人一身墨绿色笔挺军装,闻言只是低头轻笑一声,看齐铁嘴站直了身子气鼓鼓的样子只觉得十分可爱。不过可爱归可爱,九门八爷炸毛的话可得好好安抚了,于是抬了两手,倒是大包小包提了一堆,齐铁嘴一看张副官手里的东西一下子笑出声来,眸子晶晶亮的,一下子也就不气了。
“想着八爷喜欢吃些零嘴儿,就去了趟城西买了些,别说,这口味虾还得去城西那铺子买,一闻就让人食指大动。”
张副官笑眯眯地看着就差没流哈喇子的齐铁嘴,后者眨了眨眼,想这人大概是为了跑去城西买吃的才耽搁了,虽说二爷的戏是好听,不过对吃货来说这口味虾诱惑似乎更大一些……他又瞥见他左手提着的一袋纸袋,是城东张婶家的炸豆腐。心念儿一转,但是笑意更深了一些,只是直溜溜看着张副官,也没说什么。
“赶场子是来不及了,这些吃的就算是给八爷的赔礼了。这会子先送八爷回府,改日再请八爷听戏如何?”
张副官依旧笑眯眯的,看着面前的吃货倒是很想揉揉他的脸,怎么就一会儿气恼一会儿笑呢。
齐铁嘴现在满心满眼都是那一堆散发着香气的吃食,只恨不得一把扑上去,听张副官这话自然很受用,嗯…听戏倒不如零嘴儿。只是看着那人笑眯眯的脸还是觉得这人让他等了那么久,可不能让他这么放过去了,于是晃了晃腿,伸手。
“摊子前坐太久了,走不动。”
张副官愣了愣,“噗嗤”一下笑出声儿了,合着齐铁嘴还记着他晚来的仇呢。
若是搁在往日,张副官大概就如那日在矿洞一般,一句“你想多了”便让他自个儿腿着回去,只是今儿到底是自个儿来晚了总有些理亏不是,这背一背……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于是便在齐铁嘴面前转过身去,背对他缓缓蹲下了:“来。”
齐铁嘴十分受用地笑了笑,毫不客气地一把跳上去,双手紧紧搂了他脖子,有淡淡的烟草味,他知道他不抽烟,大抵是张府今儿又会了课染上的。
背后突然的一暖让张副官有些微怔,下意识抬手闻了闻袖子,今儿张府来的客人是个烟鬼,他站久了染了些烟味儿,不知齐铁嘴会不会嫌弃了?
“愣着干什么?走啊!”
齐铁嘴看他闻着自己袖子发愣有些好笑,拍拍他脑袋说道。难得他服软肯背自己一道,可不能反悔了。
张副官回过神来,提起方才放在摊上大包小包的零嘴儿,慢慢稳稳地朝齐府方向走去。

评论(7)

热度(41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