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阑三

[副八]风月 [张副官x齐铁嘴]


又是我来发糖了xx
要求不多就想要点评论QAQ



齐铁嘴低着头闷闷走在回府路上。
周围人瞧着这齐八爷,往日里都是笑脸迎人,怎么今儿这么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

半个时辰前,张启山的手里的枪打穿了一个人的心脏。
确切的说,是在陆建勋的别院里,张启山开枪打死了被安置在那别院里的一个苗疆女子。
要明白说起来的话,还得从两个月前说起。
张大佛爷带着张副官出门办事,结果在路上糟了陆建勋的暗算,张副官替佛爷挡了一刀,殊不知,那刀上带着蛊。
那蛊有个风雅的名字,唤作“风月”,蛊如其名,中了这个蛊的人,会爱上他醒后看到的第一个人。
陆建勋原本是打算给张启山下了风月,让他爱上别人,这样一来得罪了北平新月饭店大小姐,能让他自顾不暇,他陆建勋争权夺利的障碍也少了一点。
不巧的是这蛊下在了张副官身上。
巧的是,张副官睁眼看到的第一人,是九门八爷。
原本是双拳难敌四手,没想到齐铁嘴凑巧一算,算中佛爷会出事,连忙带了人急匆匆地去救人了。
谁知道惹了这么一出。
张副官睁眼看到齐铁嘴的那会子,晶晶亮的眸子里盛满惊喜。齐铁嘴看到他醒了,也笑盈盈地凑到他身边:
“醒了?饿不饿?佛爷说马上开饭……”
话还没说完,就被副官摁住后脑勺吻了上来。
齐铁嘴登时脑子里就噼里啪啦轰隆隆地炸开了。
这副官脑子瓦特了?
张副官里里外外地尝了个干净才放开已经双颊通红的齐铁嘴,笑眯眯地。
“刚才饿,现在饱了。”

那天饭桌上,张启山瞅着着俩人,一个面色通红埋头吃饭喝汤,一个只偶尔喝一两勺汤其余时间都在看着那个使劲吃饭的。带着一股……宠溺的味道。
佛爷觉得甚是辣眼睛。
自家副官的小心思他自然知道,不过,怎么受了伤醒了就如此直接大胆了?

后来才知道,原来副官中了蛊。
齐铁嘴听到这消息的时候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
回过神来却有些忐忑。
他有一个秘密,就是心悦着那个总和他顶嘴的张副官。这个秘密他藏在心里,从没和任何人说过。
如今他中了这样奇怪的蛊,一时间让齐铁嘴有些不知所措,喜忧交加。
喜的是张副官这几日天天黏着他,给他大街小巷搜罗好吃的,又带他看戏又带他出游。
忧的是一想到是蛊的作怪,又有点伤自尊。他堂堂九门八爷,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竟然是因为控制人心的蛊。
太惨了。
真的太惨了。
他想,这样折磨人心的蛊,还是趁早解了好。

过程没有多困难,陆建勋会有这蛊,他那儿一定会有懂蛊之人。张启山派了人日日夜夜观察陆府,终于在今日陆建勋的别院找到了那个施蛊者。
解铃还需系铃人,只要施蛊者一死,她所施的蛊没了主人,自然就失去了药效。

其实张副官觉得这蛊解不解都无所谓。
毕竟这两个月拉着八爷跑这跑那的时候,只要那人一不答应,就做出一副被蛊吞噬疼痛难当的样子,八爷准是乖乖来自己怀里。——倒是给了自己一亲芳泽(?)的理由。
而且这蛊说实话对他没啥影响。
因为他本来就喜欢那个叫他呆瓜的齐八爷。

小满听到推门声的时候,正准备往日一般招呼八爷一声“您回来了”,一转脸看见齐铁嘴满面愁容的样子纳闷极了。
不应该啊,这张副官这几日和八爷腻歪得很,怎么八爷今儿回来像霜打的茄子一般了?
齐铁嘴瞅了一眼小满,他正拿着毛刷给自己那匹小毛驴儿刷毛清洗,看那驴摇着为毛享受的样子,他想起一件事儿来。
一个半月前他和副官出去踏青,也不知道佛爷最近在想什么竟然同意自家副官出门偷懒。小毛驴儿那时候伤了腿走不了,张副官骑着马一把把他拉上马背,从背后环着他骑着马慢悠悠在郊外逛了一下午。
这可折磨得齐铁嘴啊,全程动都不敢动一下。
回去的路上他不干了,说什么都不上马。
张副官就是牵着马和他一道往回走。
结果走了一会儿他扭着脚了。
张副官想了想,把马系在一边树上,二话不说背着他往回走。
回去的路不长,齐铁嘴搂着张副官脖子晃着脚十分满意:“哎不是我说你,上次在矿洞里你怎么就不像今儿识相背我呢。”
张副官低头一笑:“以后都我背,背一辈子好不好?”
才不会说那一次就是想看你吃瘪委屈的样子。
齐铁嘴没说话,只是搂着他脖子的双臂抓得更紧了一些。

“还一辈子呢,蛊这不是都解了,骗子。”
嘟囔了一句,齐铁嘴吸吸鼻子,有些委屈。
如今他的蛊解了,他九门八爷就成了单相思了。
太惨了,真的太惨了。

还在自艾自怜的时候,却听到身后有推门的声音。
还没来得及转身,已经被一把拉到一个熟悉的怀抱里——有些咯人的军装,有淡淡的烟草味。
“张……”
他疑惑地推开面前的人,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来人勾唇一笑,又是一个绵长而缱绻的吻。
齐铁嘴被迫咽下满腹的疑问。
要不说当兵的体力好,肺活量也挺大。
被吻得晕晕乎乎的时候,张副官终于放开他的嘴,又紧紧把他环入自己怀里,凑在他耳边轻声说:
“我喜欢你的事情,无关风月。”

评论(67)

热度(4637)

  1. 共2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