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阑三

[副八] 捆仙索 [张副官x齐铁嘴]


吃货八爷设定。

终于产粮了。

是甜饼请放心食用。

【张家人情话满级系列】

求评论。





齐铁嘴最近很郁闷。
卦摊生意有些冷淡,他每日闲得发慌。
更不接的是张副官也很久不来了。
他掰着指头算了算,竟然整整三天了?!

小满站在不远处看着掰着指头翻白眼的齐铁嘴——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吧。

齐铁嘴自顾自碎碎念着,又悠悠站了起来看一眼不远处的朝霞,准备收摊回家。
有两个路过的小姑娘,一个穿着学校的那种青色短袖和黑色裙子,一个穿着白色洋装,手拉手从他卦摊前走过,他下意识又问了一句:“姑娘算一卦么?”
洋装姑娘看他一眼,眯起眼笑了笑:“先生可是长沙城的神算齐八爷?”
齐铁嘴挑了挑眉,不想这姑娘还会应他一句,拱了拱手:“正是。”
那姑娘轻笑一声:“您要是真算得准,不如去张府帮帮忙?都说张府最近正在寻宝贝呢,忙得不可开交。”
那姑娘话音刚落,身边清秀的校服姑娘就拉了拉她袖子,冲他点了点头,就离开了。
留下齐铁嘴站在原地有点懵。
“佛爷在找宝贝?那张副官这么久没来是因为给佛爷寻宝贝去了?”
听他嘟囔出声,小满还是忍不住插了一句:“八爷,就三天而已。是你自己一直挂念……”
齐铁嘴脸上一红,摆了摆手转过了身:“哎哎哎你懂什么,别乱讲。”
佛爷要找东西为何不叫我算上一卦,好歹探探路?况且最近也没听说长沙城有出什么好东西啊……
还在疑惑的时候,却听人一拍桌子,原来是青衫姑娘跑了回来:“听,听说……那还不是张大佛爷在找东西,听说是给他的副官找的。”
洋装姑娘嫣然一笑:“别是找媳妇儿吧?”

齐铁嘴心里咯噔一下。

再抬头,那两个姑娘又不见了。

街角处有个墨绿色军装的男子正把玩着摘下来的军帽,好以整暇地看着跑回来的两个姑娘。
“都说了?”
洋装姑娘甩甩头发:“放心吧副官,效果拔群。”
张副官笑了笑,戴上军帽:“那就多谢七姑娘了。”
被叫做七姑娘的洋装姑娘拍拍手:“不谢不谢,你快去吧,我和姑姑都看好你们哟。”

另一边齐铁嘴更加纳闷了。
第一,佛爷要找东西办事不带他;
第二,副官要找东西办事竟然敢不带他;
第三,副官竟然要找媳妇儿?
等等第三条他为什么要在意啊?!
嗯一定是因为他比自己年轻,可自己府上还没一位齐夫人,他不想输给那小子而已。
等等他为什么要和那小子较劲啊?
自己可是仙人独行啊,要什么媳妇儿?
好气哦,可是还是要保持微笑。
九门八爷脸色僵硬地站在自己挂摊前。

他想起那天张副官的话来:“仙人独行,家人都没有,何来家事?”
有那样的念头突然冒了出来。
如果那时候他没有惊慌失措问他什么意思,而是回他一句“那你做我家人不就行了?”,那人又会是什么表情呢。

“八爷。”

他还天花乱坠地想着什么,面前突然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小满默默后退,准备抛下八爷自个儿先行一步了。

熟悉的笑意熟悉的军装,那人背着手正站在他面前:“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齐铁嘴眼里的郁闷在对上张副官晶亮眸子时烟消云散,冲他乐呵一笑:“想着能让张副官翻遍长沙城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宝贝。”

张副官了然一笑,提起手中的袋子放到他面前。齐铁嘴原以为是如往常一样给他带好吃的,结果一看,竟然都是生的食材。什么虾啊鱼啊螃蟹啊,腥气极了,忙捂了鼻子皱起眉头看他:“你,你这是什么宝贝啊?这不就是生鱼鲜虾吗?”

张副官并不急着解释,收拢了袋子打了个结,收好了那袋吃的才说道:
“我啊,最近在找一件宝贝,叫捆仙索。”
他顿一顿,身手掸下齐铁嘴肩上飘落的树叶,“传说这捆仙索,结实麻利,能捆住世间万物,包括……独行的仙人。”

张副官说得隐晦又明显,齐铁嘴听出了他其中意思,又不敢确定到底是不是那个意思,只愣愣站在原地看他。

张副官看他呆愣在一边,一双桃花眼直愣愣看着他,一时间玩心大起,索性绕过卦摊走到他面前。齐铁嘴下意识往后退,却忘了后面就是墙壁,张副官再一伸手,结结实实把他禁锢了起来。

不放心自家八爷又折回来看一眼的小满翻了个白眼。
得嘞,壁咚都来了。
我再自己跑回来吃狗粮我就回去洗驴屁股。

“张副官,你,你干嘛?”

“我思前想后,翻遍了整个长沙城,都没能找到捆仙索。不过这想一想啊,仙人爱吃零嘴儿小吃,那我会做这些仙人爱吃的玩意儿,是不是就有了捆仙索了?”

张副官凑上去,咬着他耳朵轻笑了一声:
“不知在下的捆仙索,是不是能捆牢您这位仙人呢?”





评论(23)

热度(58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