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阑三

[副八]喂药 [张副官x齐铁嘴]


高甜。
喂药梗。前文八爷跑去问副官要吃的可以看之前的暖冬篇。
又是我,一个专注甜饼的八爷痴汉。
接下来准备写cp十甜。
副八大旗我来扛!
惯例求评论求赞啦么么哒。





小满正捏着鼻子煎着药那会儿,瞥见张大佛爷家的张副官拎着个食盒从正门推门进来。

他皱了皱眉放下了捂着鼻子的手。
还怕什么药味啊?这房里一会儿就要传出酸臭味了。

“张副官,交给您了。”

小满吐吐舌头,把沥完药渣又放了许多糖块儿的药盛在碗里递给张副官。

张副官看了一眼几乎快融化不了了的白糖,笑得眉眼弯弯,接过那瓷碗,一手还拎着那食盒,推开齐铁嘴房间的门走了进去。

小满如释负重地耸了耸肩膀往自己房间跑去。

还好有这张副官这几日一日不差地来,也不知用什么法子能让怕苦的八爷乖乖喝了药,反正,“请”八爷喝药的任务他做了一次就再也不想做第二次了,简直地狱模式。

张副官推门进来的时候,齐铁嘴正挨着暖炉缩在被窝里,眼圈和鼻头都红彤彤的。

上一次为了猪蹄莲子汤跑去张府,没想到一回来就受了风寒,这可折磨死他个怕冷的了,整天整日缩在房里还要被逼着喝药,喷嚏一个接着一个,天天泪流满面鼻涕不停地。
图个啥。

齐铁嘴默默问自己到底图个啥。

然后他看着端着药笑盈盈站在他面前的张副官。

还不就是图这个呆瓜。






“八爷,喝药了。”
张副官把食盒和药放在桌上,又转身脱下了外套挂在门后,外头寒气重,那人本就病着,再被寒气伤着就不好了。
挂完衣服张副官又拿起了那药碗,这门口到房间的路一走,药冷了一些,也不烫口,刚好。

齐铁嘴的确很高兴看到天天往齐府跑的张副官,可是他真的,十分,怕苦。
嘴嘴心里苦,可是嘴嘴不说。
他一动不动地窝在床角看着张副官。

张副官看着蜷缩着的齐铁嘴,习以为常地端着碗坐到床边,然后露出了迷之微笑:
“八爷,今天没有蜜饯了。”

这还得了?
齐铁嘴一听连忙摇头又摆手:“蜜饯都没有你还让我喝药?更不可能了!”

张副官眼里有戏谑笑意闪过,抓住了他晃动的手把他整个人往自己的方向拉了一把。
“没有蜜饯,有猪蹄莲子汤。”

吃货嘴一听这话眼睛都亮了:“真的?”
张副官点头,看着齐铁嘴陷入纠结:
“不喝药就没有。”

“先让我喝一点儿!然后我再喝药!”
“不行。”
“就一点儿!我保证喝药我不跑!”
“不行。”
“……你这个呆瓜怎么这么固执。”
“八爷,再不喝,药可都凉了,会更苦哦?”

齐铁嘴想想猪蹄莲子汤又看看眼前笑成萨摩耶了的张副官,拿过药碗闭着眼一口气闷下了药。

嘴嘴现在心里苦,嘴里更苦。
可是嘴嘴不说。

等他喝完药睁开眼,张副官已经盛了一碗汤又坐回了他床边。
嘴角的药渍被人温柔地擦去,还没来得及抱怨药的苦,嘴边已经有一勺香气扑鼻的浓汤,而拿着勺子的人,眸中有似海温柔。
齐铁嘴一下子有些愣住了。
“八爷?”
张副官的声音让他回过神,就着那人的手喝下了那口汤。
好喝。

“怎么样?”
张副官有些小期待地看着他。
齐铁嘴粲然一笑:
“一般般吧嘿。你炖了多久?”
“两个时辰吧。”
“这你得多早起啊?!”
“这可是八爷前几日特意跑来校场找我要的汤,多早都得起了给你带来不是?”

齐铁嘴索性不动手,由着张副官一勺一勺喂他。
好像今天的药,也没那么苦嘛。

嘴嘴心里甜,嘴里也甜。
嘴嘴还是不说,嘿嘿嘿。

评论(10)

热度(51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