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阑三

[二丫] 疼 [二月红x丫头]


很短很短的短篇。
其实是来源于生活的梗。
于是顺手用在二丫上了。





丫头走之后,二月红和张启山他们下斗,在矿山里打头阵总是闯在前头,虽说着“这矿洞我祖辈下过,好歹了解一些”这样冠冕堂皇的话,身上深浅不一的伤口比他们任何人都要多。
张副官在后头偷偷拉过齐铁嘴:
“二爷再这样下去可真不行。你看他身上的伤,只怕咱们东西还没找到,他血都要流干了。”
齐铁嘴点点头又叹了口气:
“从前,二爷还没娶了嫂子那会儿,他和我们一块儿下斗都是小心谨慎,几乎不会受什么大伤。因为啊,他每过几日都要去嫂子的面摊吃面的,若是让嫂子看到伤口了,她都得心疼好一会儿。”
说着他抬头看了一眼前头因为失血过多又陷入昏迷的二月红,
“现在嫂子不在了,他一点都不顾忌自己了。”
张副官皱眉,看着二月红悠悠醒转:
“不能想什么办法吗。”
齐铁嘴看着站起身的二月红,他眼角通红,有些虚弱地扶着墙壁又往前走,摇了摇头迈开了脚步。
“还想什么,走了呆瓜。”

不想这之后二月红变了一样,小心谨慎破解机关,即使带着伤依旧能灵活躲过各种箭矢毒雾。
仿佛之前那个刻意往机关上凑仿佛寻死一般的二月红只是旁人的错觉。

二月红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走出矿洞,洞口有丫头盈盈站在那里,冲他恬静微笑。
“二爷。”
他急匆匆跑上前去,还未拉她入怀,丫头已经握住他满是血痕的胳膊细细看了起来。
“丫头……”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丫头却已经泪流满面。
“多疼啊……二爷。”
他看着面前的女人一时间有些慌乱起来。丫头虽然柔弱,却也不轻易掉眼泪,只是现在看着自己身上的伤,一下子就泪如泉涌。
她簌簌掉着眼泪,指尖小心翼翼划过他伤口仓促包扎的绷带。
“以后可不许这样了。多疼呀……”

专注凝神破解了眼前的机关,二月红踩一脚被他丢弃的箭矢,又继续往前走。
他可不能再让丫头担心难过了,在梦里也不行。

评论(2)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