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阑三

[副八]兔八八和狼崽子。


#副八
#动物化卖个萌
#私设都被小狼崽子吃了

大森林的闹市口,有个裹着玄色围巾的小兔子戴着个大大的玳瑁眼镜儿,正耷拉着耳朵抱着个巨大的胡萝卜坐在墙边,身边立着个牌子——表哥人参果送的礼物,白送都行求带走。

路过的小狼崽看着小兔子焉儿了的样子停了脚步,大尾巴一晃一晃的,很有兴趣的样子看着小兔子。

注意到他的举动,眯着眼的小兔子睁开眼,红彤彤的大眼睛扑闪扑闪地,在看到他身后的大尾巴时吓了一跳。

兔妈妈说,狼天生就是要吃兔子的,他们都有一个大大的软软的绵乎乎的大尾巴,看到他们就要跑,不然会用他们可怕的獠牙把自己撕碎的。

这只叫八八的小兔子吓坏了,可是他在这里坐了一天了,又累又饿的,只能蹬一蹬自己的小短腿,一点都跑不动。

小狼崽儿看着这个一身雪白的小兔子逃命似地跳起来又一下子摔倒在地没忍住笑了出来,大尾巴晃得更欢了。

这不笑还行,一笑,小兔子惊慌地撇撇嘴圆溜溜的眼睛就冒起雾气来了,小短腿勾着勾着抱紧了那巨大的大萝卜躲在它后面,又怯怯地探了半个脑袋出来,兔爪子上赫然抓着一枚糖果:
“我,我给你吃糖,你不要吃我好不好吖。”

小狼崽愣了一下,看着那小爪子上圆圆的糖果,又不知道该不该接了。

小狼崽子有个哥哥,在大森林里可厉害了,威风凛凛地,带着一帮子豺狼虎豹管着整个林子。他从小跟着哥哥,总要装着一副日天日地的气势来,才能不被狼窝里来来往往的兽群们看低了。哥哥还夸他能装,这一副拽得五七八万的样子,闹他的时候管它叫日山。
小狼崽子这名儿可是让他又足了不少底气,天天晃着尾巴招摇过市的,没想到这就吓着这么一只小兔子了。
眼镜都没个镜片,还是架在鼻尖上,比他脸还大,特别好笑。
可是,真的是可爱极了啊。
这个叫日山的狼崽子这么想着,倒是没接过兔子递过来的糖果,反而一勾手拽住了人家肉乎乎的小爪子。

兔八这吓得啊,哇地一声就哭出来了:
“糖,糖都给你了你不要吃我吖!”

“我,我没有要吃你。”
狼崽子一下子慌了神,兔八哭得那叫一个响亮,简直直冲云霄,震得他脑壳疼。
“你,这,这不是白送都没人要吗,那你给我怎么样……?”

大胡萝卜的叶子动了动,像是安抚一样落在兔八头上。
兔八趁着他分神一下子缩回爪子,还紧紧抓着糖果——坏人,给你糖还吓我,不给了。
瞅着狼崽子好像这么没要把他炖了宰了的意思才安静了下来,还带着水汽的大眼睛就直勾勾看着他。
“真的吗?你能带走吗?”
“可是你是狼诶……”

“狼怎么了。”
好不容易让这小兔子止了哭声,怕他是怀疑自个儿说谎——毕竟狼可是肉食动物,没见过啃胡萝卜的。
想到这儿他冲兔八嘿嘿一笑:
“你别不信,你看我的牙。”
兔八泪眼朦胧地放下揉眼睛的爪又看他笑。
这狼,明明一副可怕的大尾巴狼的样子,却没生一对獠牙,倒是门牙整整齐齐的,分明是一对兔牙。
真好玩。
兔八瞅着他,一时间忘了哭,只觉得好玩极了,也不害怕了。
“我天生就长这样,所以你不要害怕。我可以和你一样,吃胡萝卜。”

胡萝卜的叶子剧烈地抖动了一下。

兔八一下子开心了,细长的耳朵也一下子立了起来,一晃一晃的。
“真的吖。”
说完他又转转脑袋看向一边巨大的胡萝卜,胡萝卜的叶子一抖一抖地,最后又落在他脑袋上。
狼崽子可不敢再催了,乖乖站在一边尾巴都不摇了,等着兔八把胡萝卜给他。

可等了半天,兔八只是迟疑地拿红彤彤的大眼睛溜溜看他,又抓着自个儿的玄色围巾原地转了转圈,就是不见他拿胡萝卜。
该不是舍不得了吧?他想。

“那个……你真的要吖?”
兔八又开了口,声音软软糯糯地,直挠到狼崽子心里。
他点点头。

小兔子一副下了决心的样子,小短腿一蹦就直挺挺蹿进狼崽子怀里,毛茸茸的长耳朵还是一晃一晃地,拂过他脸。

大萝卜又晃了晃叶子,动一动身子把那写着“ 表哥人参果送的礼物,白送都行求带走”的牌子带走了。

哎,可终于送出去了。

大萝卜如释重负地这样想道。

评论(13)

热度(2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